"這次母親節要辦什麼SP活動啊?"美工組的表妹以拜如是問~

"打折嗎?還是送優惠券?"又繼續問道.

嗯~我覺得都不夠吸引我耶~我把自己想像成要去餐廳的客人這麼想著.

 

回想著以前帶媽媽去過母親節的回憶,居然想不太起來.

只有一個記憶是那年爸爸沒空陪我們和媽媽過母親節,媽媽拿了一筆錢,帶那時國中生的我和國小生的妹妹跑到台北後車站(那時我們住在桃園市).第一站就帶我們去打小鋼珠,那時的小鋼珠正”夯”的時候.媽媽想帶我們去見識見識.想想看,那種場所,一個母親帶著兩個小女孩闖進去是多麼”勁爆”的畫面啊

.接著逛逛後車站的一些批發商家又跑去東區,三個母女又跑去當時也很紅的KTV唱歌.之後就是去餐廳用餐了.

記得是在忠孝東路四段的某家二樓的港式飲茶,過了那麼多年,也不確定還是不是同一家.印象中它的港式小點是吃過當中最難吃的.但是會記得是因為那家餐廳除送我媽一朵康乃馨外還幫我們三人用即可拍留下了一張照片.那照片依舊留在家中.~雖然那家餐廳被我們視為地雷.

還有一家是我們家人每大節日久久會去一次.好像在西門町今日百貨的3-4樓叫”香滿樓”的港式飲茶.為什麼久久去一次呢?因為每一次去都要排長龍拿號碼牌等好久.為什麼還去咧~當然因為好吃啦.前二年去過到現在還是手推車的方式.我記得小時候它生意正好的時間還會有服務生拿限量的菜色邊走邊吆喝 ”限量手工菜~***”.用西瓜挖成的西瓜盅甜點也是在那裏第一次吃到.每次都是客人很多,我們一到就拼命狂點,深怕等久了.

母親節重要的不是可以便宜多少,而是回憶多少吧.我是這麼想的.

於是才有了”BUBU寶盒”的發想.寶盒內一定要有的~今年的合照,手工的卡片,子女的貼心小語.不管多久拿出來那都是屬於媽媽和子女間珍貴的回憶.

一番討論後,又加上了店裏專屬的明信片和郵票.希望大家能把今日的快樂傳給你們的朋友們.

一個手工織布的小零錢包,這樣媽媽上市場就不用大包小包的,拎著一個小零錢包即可.

一袋生的”馬告”.還附上食譜,教媽媽怎麼用在料理上.”馬告”是泰雅族”山胡椒”的意思.通常做為香料用.可用來蒸魚,煮雞湯.帶點薑和檸檬的香味,有些人甚至認為它有香茅的味道.通常泰雅族人會用來泡在冰水裏當水喝,因為它有解暑的功能.還有人宿醉的隔天馬上喝,不到20分鐘,宿醉的情況可達減輕.醫學證明它還有預防”黃麴毒素”的功效.算是個很酷的食材.

也希望我們的用心可以帶給媽媽們美好的母親節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達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