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虎(布農族)    任職芭達桑外場組長一職

曾經在軍中底下所帶的兵是無數千個
總是高高在上 
那麼軍中又是一個制度非常嚴明的一個單位

服役十年 這當中都是以嚴厲的態度 去帶領底下的兵 
從來都沒有想過我現在的工作 一個高高在上的官 也接觸了很多年 
未來的事情從來也沒想過 刻版的軍中把我調教成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說一就是一  如今毫無經驗的我 對退伍之後要做什麼 一度的空白
 因為已經習慣生活當中有人會幫你做事情 幫你完成事情 退伍的一個月 
我不知道我在幹什麼 我只知道睡覺 吃飯從來不敢想我要做什麼 
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了 家人著急的為我找工作 但是我都不想談這個問題 
直到有一天 我看見了原住民的表演 心裡面想著 
我是原住民我應該多接觸原住民得文化 所以我開始 找到自己的目標 
就這樣經過別人的口中 說出八里有一家原住民開的店 
我經過了比較特別的管道 我進來了 
進來這一間原先是打鹿岸原住民主題餐廳 
現在已更名為芭達桑原住民餐廳 毫無社會歷練的我 重頭學過 
就這樣一步一腳印到現在

原先剛開始的不會不懂到現在的獨立 這中間我也學到了
很多原住民的文化 原住民的文化在未來的趨勢 可以說是指日可待 
像現在的音樂 流行的部分就是阿妹 古調部分紀曉君 
再來就是藝術方部分 在藝術品的領域上就有很多的發展 
不管在人文還是在雕刻當中都是一件非常棒的故事 
接觸了許多文化的長者 得到了很多智慧 
在這裡我要學習如何服務顧客以外 
在這裡我也順便學了一些原住民的文化 
發現在這這裡每一件雕刻後面都有它的故事 
好的藝術品不管到那裏都會有人會用心去欣賞作品 
藝術品不好不是沒人欣賞只是還沒找到知心人
慢慢來必定會有人欣賞你的作品不要氣餒 
所以在這裡也是希望大家不管以後作品好與壞 都要好好的保存下來 
都是你花時間花心血去完成的 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不久的將來每一位都是發光發熱的星星 祝福妳們有夢就去追

服務生這條路是我從來沒想過的工作 但是我做到了 
雖然不是夢想但是我可以在生活當中學到智慧 
逐步一點一滴完成自己的夢想 在未來你就會發現 有夢你會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達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