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聽中吳恩文的節目巳經是習慣性的事.

今天想講的不是節目上的料理美食或是美食多好吃,

而是他提到一件事讓我很有興趣:

“我的部落格常常會有出現很討厭我的人留言,我覺得他們很可憐,

因為討厭我,所以要時時收聽我的節目,常常上我的部落格,觀察我今天又有什麼動態,

再上我的部落格駡我.反言之,他雖然討厭我卻花了很多時間在聽我的節目,看我的

部落格,真的是很矛盾.”

這不禁讓我想起,工作職場常會有這樣的人出現,

可是我都覺得不以為然,因為我不了解他們的心態.

我一直只顧著往前走,根本沒時間回頭看誰做錯了.

人不都是在錯誤中累積經驗嗎?

我一直以為別人會像我這麼想.

有空說別人,為什麼不讓這時間讓自己更成長,更成熟一些呢?

公司裏會有很多人去看別人的網誌,然後東猜西猜對方是在說誰,

說誰有那麼重要嗎?

別人的想法是別人在想的,自己對自己的認定才是真的.

也會有人跟我說:那好像是說妳耶.我都會回答:不會吧.

因為自己的想法才是對自己最主觀的影響,別人怎麼說,就東想西想,那一輩子也想不完.

可能我太自負,但我贊同恩文的想法.我覺得對方很可憐.

因為他們花太多時間在這無謂的瑣事,而停止成長,

我們則是花很多時間往前走,稍微回頭看到這些人因為我們而停止腳步.~很可悲~

以下摘錄專家對於愛說別人背後話的心態解析,看看你附近有多少這種人..

 

原文:南卡卡

說壞話是為了和大家套近乎。不管他們的話是否有實據,飛短流長者總是認為自己的初衷是好的:提醒談話的對方要注意某人或者某群人的潛在危險。在這些中傷的話語背後,實際上你可以聽到:“我跟你說這個,是因為我不是這樣的人,而且我知道你也不是這樣的人。” 之類的潛台詞。

說壞話是因為自卑。中傷者感覺自己一無所有,自己的事情不會引起別人的興趣,只能談論自己的好友、鄰居、同事,而沒有其他的可說。這些中傷話語的背後,恰恰是一個人對自己缺乏自信。

說壞話的人其實是在說自己。有時候,我們會談起厭惡的東西:“這個人太自我了”,“那個人是個小氣鬼”……人們會臆想或者指責其他人讓他無法忍受的性格,而這恰恰是他自己擁有卻無法接受的東西。讒言有時也是一面透視鏡:映照出我們身上那些無法讓自己接受,或潛意識裡不願承認的東西。

說壞話是出於嫉妒。缺少自信會讓人不敢表現自己。中傷者往往是日常生活中或某一領域的受挫者,這種挫折感會讓他們惱羞成怒。他們往往無意識地選擇換一種方式表達出來,對別人說三道四,尤其是那些在他們不敢表現的領域勝過自己的人。

專家建議

理清自己的情緒。可以自問一下,是什麼讓你想對別人說三道四。
說話前先動腦子。要學會問自己:是否真的有必要提到這個信息?要知道,現在它可能會讓我引起聽者的注意,但最後總是會傳到當事者的耳朵裡,對自己的名聲不利。

找點別的事情去做。

有時很難做到完全不說別人壞話,但不要為了逞一時之快,失去分寸。宣洩時,只針對別人做事情的方式,而不要人格攻擊。

芭達桑 八里美食 八里餐廳 八里左岸餐廳 主題餐廳 台北 台北主題餐廳 原住民餐廳 民歌餐廳 現場駐唱 近十三行博物館 淡水美食 淡水餐廳 左岸美食 左岸餐廳 八里竹筍

好吃~原住民特色創意料理, 好玩~現場帶動跳, 好看~原住民舞蹈表演及即席不定時熱門舞蹈表演, 好聽~現場原住民歌手駐唱, 好新鮮~不定時提供當令原住民特殊食材, 好滋味~每星期宅急便花東媽媽現包各族不同主食, 好舒適~大量漂流木建築主體,偌大的舒適空間, 好放鬆~位於腳踏車車道,海岸旁的觀海大道,可抒解平日緊張情緒. 心動了嗎? 02-26105300 86304612 台北縣觀海大道111 www.badas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達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